Wednesday, January 19, 2011

宝贵的一课

今天真地上了宝贵的一课,真的很感谢他的讲解。我真地觉得应该把这个马上写下来,因为对我来说真地很有帮助。今天我们CELL GROUP分享的是到底怎样才是真正的CHRISTIAN?要经过什么步骤?要读多少圣经?需要遵守什么法则?今天一一揭开。当我们真为一个基督徒,我们的心很容易被别人所影响,尤其是撒旦。它会想方设法的挑破我们对天父的忠诚。
首先,我们讲解一下,为什么外国的基督徒worship会和我们亚洲人不太一样?其实呢,是因为他们的思想比较接近CHRIST。怎么来说呢,就是因为我们生在一个较传统的家庭里,会有不少人从小就被灌输于很多种宗教的概念。而那些呢就是其中一个因素为什么我们的worship会跟US不同。
我们要知道对于一个基督徒来说,圣经是很重要的一个必备品。但又有谁知道,其实作为一个忠诚的信徒,最重要的还是个“心”?实际上,这个世界存在着很多种TRUTH,但是却被归类于很多阶层。打个比方,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个秤来鉴定对和错,当然也会有灰色地带的存在。对于每个人而言,每种事情都有很多种看法,是因为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秤都是不同的。在今天的讲解中,如果一个很厉害读圣经的一位朋友用圣经来跟你争论有关于CHRIST的事情时,应该如何是好?明明两个人都说不通。一个是用圣经里的词语来诠释自己的论点,而你呢?你会怎么回答?其实呢,答案很简单。一个会拿着圣经来指正你的人代表着他熟读这本圣经,但是不代表他们明白真正的意义。we must have the relationship with GOD, not the bible. we shall study the word on the bible, not just study only the bible. 这句话真地说的很对,这让我对我自己的想法有了改变。也有另外一个例子就是,在SARAWAK,那里的有个食人族部落,有猎人头颅的习俗。非常的危险,普通人们是不敢接近的。但有一次,部落里的一位witch doctor 的女儿颈部生了一个很大的瘤,身为witch doctor 的爸爸什么都做了,但是终究没有改善。还好有位牧师前去为那位女子healing。脓瘤即可痊愈,从此他们整家因见证了holy healing 也成为了基督徒。而那位牧师只懂得圣经里的仅仅10章。这则代表着懂得的页数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到底明不明白。
你犯罪了,上不了天堂?错!要永远记得,天父是疼爱我们的,即使我们犯了错误,他也会再次给我们机会。当他创造我们时,也给与了我们选择的权利。当我们决定要做某些事情时,我们能自己作出决定。althougth JESUS's blood wash away our sins from the past, the present, and the future, but the decision we made still need to consider about the consequences. 他不会骂,或诅咒我们,但我们会为我们自己所做的决定负责。天父会不断地给与我们爱和原谅。这真地帮助了我很多。毕竟我也在我的过渡期中挣扎,不过这给了我答案。
这些是我尽量用脑记录下来的一些东西。对我而言真地很有帮助。纯属分享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错过了 T^T

    不过看完了之后,也有少少领悟。
    感谢分享。(=

    ReplyDelete
  2. 没关系啦,还有很多机会的。其实这是DANIEL第一次尝试不同的风格来教导我们。真地很不错哦!哈哈~下次肯定能再听见的。放心啦。

    ReplyDelete